大学英语第三教学团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19-12-09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0

2019124日上午,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三教学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41#319,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后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扶贫干部黄文秀先进事迹》等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项答题。会议由支部书记栾岚主持,全体党员参加,系分党委书记赵欣列席了会议。

会议召开前,按照外语系党委《关于师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安排》要求,组织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撰写了《党支部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表》并报系党委审核。指导党员填写《党员个人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表》并进行了逐一审核。在会上,栾岚代表支部就《党支部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表》做了问题剖析,支部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评议;随后,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程序,开展了评议;最后,组织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学会《决定》,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制度优势是最大优势。70年来,党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全会从13个方面阐述制度优势,坚定了制度自信,并为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提供了根本遵循。具体落实到教学工作,必须完善“课堂思政”体系,提升质量。首先,“课堂思政”必须根植于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土壤。第二,课堂思政体系是发展的,必须适应学生特点变化,必须改革创新,因势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让大家深刻领会了她的精神内涵,即坚守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永葆奋斗精神。(审核人: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