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开展“融入历史背景,讲透党史大事”活动

时间:2021-05-09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375

为学懂弄通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外语系党委开展“融入历史背景,讲透党史大事”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把握历史机遇、掌握历史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提振“精气神”。

系党委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弄透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的历史背景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人人讲党史大事”活动,不断强化感性认识、深化理性思考。要求各党支部根据《中共党史大事记简表》,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26件“大事”分解到每一名党员,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大事”背景,并录制5分钟左右的音频,上传至支部工作群中分享交流。

外语系党委书记赵欣表示,融入历史背景学百年党史,才能更好地审视当下,才能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以昂扬姿态投身学校建设新征程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