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个问题,破解一个难题” 外语系党委中心组学习落实落地

时间:2021-04-30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353

430日,外语系党委中心组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在党建活动室开展第2次读书班活动。系党委书记赵欣主持并做总结发言,班子成员分别做重点发言。

外语系党委中心组读书班注重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在聚焦一个问题上下功夫、在破解一个难题上做文章。围绕“创新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船海核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问题,提出了要充分运用《论十大关系》中蕴含的辩证唯物世界观和方法论、矛盾分析法、系统观念等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基础性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认真分析和破解创新船海核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过程中涉及到的诸多关系和矛盾,做好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这篇大文章。

目前,外语系围绕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在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中国船舶工业第七一四研究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及学校图书馆分别建立实践教育基地,着力培养具有船海核特色的翻译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