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时间:2021-10-26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1

20211024日,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硕士生指导教师在41#348召开了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议,会议由毛延生副院长主持。

院党委书记赵欣作了题为《融入思政大格局 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的报告,要求硕士生导师要把握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方位,恪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践行研究生行为八项准则。

副院长毛延生作了题为《提高科研诚信,做实学术研究》的报告,进一步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避免出现学位论文作假和学术不端等行为。

校第五学位分委员会委员郑玉荣教授作了题为《问题与对策:研究生指导经验谈》的报告,历届研究生培养均围绕语料库展开,值得借鉴和学习。

副院长王丽丽作了题为《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和保障》的报告,通报了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和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的通知要求,并对研究生教学课程建设提出了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安沛旺作了题为《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的报告,希望硕士生导师在学业以及就业、升学、情感等方面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注和指导。

最后,朱殿勇院长总结发言。他强调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开拓视野,二是要做好近期和远期规划,精准发力,三是要局部找突破口,集中力量攻克难题。学科是“家”,外国语学院要充分利用国家新文科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良好契机,融入学校特色,形成院本特色全面提升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审核人: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