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萃讲坛”第1145期--专业的目标导向与过程管理

时间:2021-12-01作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10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报告题目:专业的目标导向与过程管理

报 告 人:王文斌

报告时间:202112214:3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225 935 416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报告内容:凡事都需有目标,否则我们的一切行为都会失去方向,成为无的放矢,专业建设也不例外。而要达成明确的目标,就需要进行过程控制。失控的过程,只会有失控的结局,目标也会随之成为浮萍,专业建设尤其如此。我们应因校制宜,关切差异,彰显特色,办出富有个性并服务国家需要的英语人才。

报告人简介: 王文斌,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科研机构“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语言学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外语教育学”学科建设首席专家。曾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英国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16篇,出版学术专著9部、学术译著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