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培训会

时间:2022-04-04作者:陆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11

根据“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重点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将四月定为课程思政建设活动月,举办系列课程思政建设讲座、课程思政案例评选、课程思政教学观摩等活动。4月1日,首场讲座邀请了省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第一外国语(英语)》 课程负责人梁红教授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讲座由教学副院长王丽丽主持,承担2022年重点建设课程的英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课程教师在内的55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丽丽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培训交流会的背景和目的。基于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要求,作为即将成立的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学院举办此次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会,特邀请具有丰富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的研究生公共教学部主任梁红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梁红教授以《学术交流英语》课程为例,与参会教师交流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路径。她系统阐述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与看法,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及误区,课程思政建设的过程、建设标准及实施要素,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课程思政即教书育人,重在润物无声,每位教师在教学中都在潜移默化地融入课程思政。


王丽丽副院长表示,梁红教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交流与分享对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具有指导意义,课程思政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每位教师都要时刻保持育人初心,以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大老师”作为自己的职业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