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22-05-23作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11

5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镇出席会议。此次教代会立足学院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找准新文科背景下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新定位,找准与学校发展战略布局的结合点,重点围绕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展开,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外国语学院升学就业工作专项奖励实施办法。此次会议征集教职工提案10项,其中7项与学院发展建设密切相关,均予以立案和解决。3项为学校层面的提案未予以立案,其中:2项已由学院教代会代表提交学校提案,1项学院将积极为教师搭建平台助力教师发展。提案处理的满意率为100%

朱殿勇院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新文科、新工科建设为外语教育改革和发展提出了新要求,2022年作为十四五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院责任和任务重大,学院高质量跨越发展需要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砥砺前行、久久为功、不断超越。希望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形成合力、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赵欣书记在总结中讲到,这次教职工大会是在全校开展科研工作研讨会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学院激活力、促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在后续为期四个月的科研工作研讨过程中,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姚郁校长在学校基层组织建设交流会及学术创新团队建设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新阶段、树立新理念、谋划新格局、体现新作为,推动学院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