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16作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10

2022914日下午2时,外国语学院于41号楼303室隆重举行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直成员、英语专业教研部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出席。

 

在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殿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师资情况、学风传统、培养方案以及就业学各方面情况。寄语同学们掌握好英语技能,夯实听说读写译基本功不断提高价值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在国家新文科建设大背景下主动求变、积极作为,真正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高素质外语人才。

付琳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提出“学好专业基本功,踏实笃行善思考”的殷切期望。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社会实践,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学会独立思考,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专注自我提升与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尽快适应全新的学习环境,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德才兼备的外语学子。

 

刘亦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谱写青春篇章,担当理想使命的决心希望在四年的本科学习生活中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善学,发挥自身价值,觅得良师益友。他也号召同学们自立自强,积极践行胸中有丘壑,眼底有山河,勇做时代弄潮儿,无愧青春年华的铮铮誓言。

 

通过入学教育,2022级本科生对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情况都有了清晰的认识相信每个人的心中也绘就了未来的蓝图。鹰隼试翼,风尘翕张,新的学习和生活画卷即将铺陈开来,外语学习的热血和汗水必将沃灌出靓丽的青春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