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一党委一支部入选“黑龙江省基层党建示范点”

时间:2022-09-30作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10

期次:第2274   

本报讯(记者 朱虹 谷雪)近日,我校船舶学院党委与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部党支部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黑龙江省基层党建示范点”。

船舶学院党委坚持“引领发展、融合发展、和谐发展”,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学院党委坚持抓统领,在履行政治责任上敢担当,在服务海洋强国和龙江发展大局中强化引领、主动谋划、狠抓落实;坚持抓重点,在解决发展问题上求实效,聚焦“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检验党建看发展”,提出以“三全融入”为发力点,巩固学院在船海领域的引领作用,切实服务好国家国防建设;坚持抓基础,在巩固党建根基上见品质,把基层党建作为第一责任,把党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基层党组织的自觉行动,紧扣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围绕核心职能,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近年来,学院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师德先进集体”“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等荣誉。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部党支部坚持创新育人机制,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树品牌。支部实施“大一听说读写译重价值引领+大二话题加展示重价值思辨+大三学术加演讲重价值塑造”路线图,构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话题语料库及故事库,大学英语获评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支部坚持创新工作方法,党建业务“一融双高”做示范。支部形成“人人主持点评+人人轮讲领学”的学习模式,使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达到“入脑入心+思辨探讨式”的效果。支部创新在业务中“讲出政治+讲出精神+讲出规矩”的融合机制,教师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大学英语:英语语言技能提高方法》获首批国家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党支部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通过审核验收;获评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