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启动2004级本科生论文工作,严把论文选题关

时间:2007-11-16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2877

 

 

外语系于本月正式启动2004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成立了由系主任负责的论文工作指导小组和三个导师工作小组。共遴选出41名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指导教师,平均每位教师指导学生2-3人。

由于毕业论文选题是否得当,不仅关系到论文的质量,还关系着人才培养的规格及质量。因此,外语系将论文选题工作作为毕业论文整体质量保证中的一个关键环节来抓。采取了学生选题和导师选题双向结合,导师工作小组、英语专业教研中心和论文工作指导小组三层逐级审核的方式进行本年度论文选题工作。一方面鼓励学生开展深入调查、自主选题;另一方面要求导师根据自身研究方向选题、并撰写立题依据,之后由导师工作小组和专业教研室对选题先后审核,最后交论文工作指导小组把关。通过严格审查、把关,基本能够确保题目准确、合理、前沿并切实可行,为保证2005级本科生论文质量创造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