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学业导师”为学业导航

时间:2008-11-24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2739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学风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外语系党总支日前向外语系相关支部发出选聘“学业导师”的倡议,58名教师成为“学业导师”,自愿为学生提供专业思想、学习方法、专业应用等方面的指导。这是外语系自“技能档案”、“技能指导教师”之后,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重要举措。

“学业导师”制度的实施,旨在发挥党员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外语系“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无私奉献为己任,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外语系学风建设内涵,激发学生学习的原动力,将外语系“教风、学风、作风”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外语系成立了以系主任、系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评定小组,在教师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选聘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和硕士及以上学位、责任感强、有奉献精神的英语教师担任学业导师,对学生进行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指导。指导内容主要包括帮助学生端正专业思想和学习态度、传授学习方法、指导学生选读英文名著、进行就业相关指导等。今后,他们将结合教学实践与学生的具体情况,因人而宜,注重实效,指导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从而全面提高外语系的人才培养质量。

1111日倡议发出以来,全系教师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其中近半数教师具有高级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