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3个项目获2009年校级教学改革工程立项

时间:2009-06-12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722

2009年校级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外语系23个教学改革项目榜上有名,其中4个项目被确定为一类项目。

为鼓励教师广泛开展教学研究工作,推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总结并推广在教学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学校组织了2009年校级教学改革工程立项评审工作。经单位推荐、校专家组评审,最终确定214个教学改革项目为2009年立项项目,其中一类项目50项,二类项目70项,三类项目94项。一、二类项目分别由学校资助2000元、1000元,三类项目为自筹经费建设项目。

经评选,外语系《基于四位一体“双基”口语教学模式的实践与研究》(负责人王丽丽)、《构建以“小组为中心”的大学英语创新性教学模式的实践与研究》(负责人王宁)、《任务型教学法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与创新研究》(负责人袁菲)和《“ACT认知模型”理论框架下的语言能力发展之路―研究生英语教学实践再认识》(负责人邓晓明)4个项目被评为一类项目,《加强合作学习在大学英语自主学习中的应用》(负责人梁田)等5个项目被评为二类项目,《文化因素与大学生英语学习习得关系研究》(负责人伊英莉)等14个项目被评为三类项目(评选结果见附件)。

教学研究是教学工作的基本组成部分,是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的重要措施。新一批项目的立项与启动,将对外语系教学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2009年校级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一览表(一类)

附件2-哈尔滨工程大学2009年校级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一览表(二类)

附件3-哈尔滨工程大学2009年校级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一览表(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