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字[[2007]07号关于招募英语技能指导教师的通知

时间:2007-06-25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030

 

外语系文件

外字[2007]  07号

 

关于招募英语技能指导教师的通知

 

根据学校有关学风建设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我院将进一步提高对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等专业技能的指导与训练。目前,我系的英语专业只有16名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远不能满足于达到训练提高270名本科生的要求。经外语系办公会研究决定,特在全系范围内招募“英语技能指导教师”35名,以达到指导教师与学生的比例为15的要求,全面、细致地提高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

一、招募及推荐比例

第一英语教学部选派14教师,第二英语教学部选派18名教师,研究生教学部派2教师。

二、招募原则与注意事项

选派范围: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近五年之内留校从事教学工作(已任班主任的教师除外)的青年教师。

此项工作意义重大,请各教研部从外语系发展和学生培养的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积极组织报名选派工作。

三、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625日至630

报名地点:外语系综合办公室

 

附件: 英语技能指导教师的工作要求

 

 

 

 

 

 

 

 

 

 

 

 

 

 

 

 

外语系                2007625日印发

 

附件:

英语技能指导教师的工作要求

 

1  英语专业教研部负责所有教师的业务指导,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统一管理。成立“业务指导小组”,由李林、毛力、李世强三位成员组成的。

2.         在各年级班主任中选定年级负责人05级李林、06级毛力、07级李世强),负责本年级培训进度和质量;年级负责人由“业务指导小组”统一负责。学员班班主任负责本班指导教师的工作进度和质量。

3.         指导教师所需资料和业务要求由“业务指导小组”负责提供。

4.         整体培训工作分集中培训期、分类指导期、模拟检查期,要求每位指导教师每周至少针对每位学生面对面辅导一个小时,并认真填写“辅导手册”。

5.         各班班主任负责本班学生的技能培训效果。

6.         学生分配由学生所在班的班主任及辅导员具体协调。

7.     指导教师的考评工作由英语专业本科教研中心、“业务指导小组”、学                  

生工作办公室共同负责。指导教师的考评成绩由“辅导手册”填写情况、学生意见反馈调查问卷结果、学生技能测试成绩三方面组成。

 

 

 

 

外语系                20076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