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国国际商务英语二级考试

时间:2009-12-15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916

 

1212日,我校举行全国国际商务英语二级考试。  

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属职业英语水平考试,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主要面向今后有意从事国际商务工作的高等院校学生,考查其运用国际商务英语交际的能力,考试证书可作为商务企事业单位对国际商务相关岗位商务英语语言要求的凭证。  

考试分为笔试与口试两部分。考试过程中,考生们遵守考场纪律,考风严肃认真,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合格的考生将获得由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颁发的《全国国际商务英语(二级)证书》。  

来自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的督考员巡视了我校考点,与外语系领导、监考人员、口试考官、培训师和考生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座谈和问卷调查,对我校的考试组织和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校相关培训、考试工作始终走在国内前列,2007年我校外语系被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首批指定为黑龙江省考试培训中心及考试点。目前我校已有近200名学生顺利通过考试,取得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资格证书,极大地增强了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