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外语系与国际化”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0-03-04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853

在学校召开研究推进办学国际化进程专题寒假工作会议前夕,外语系于223日召开“外语系与国际化”专题座谈会。外语系全体系领导、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方向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结合学校寒假工作会议主题,就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外语系国际化进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座谈中,外语系主任陈岩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的主题和重要意义,分析了外语系国际化建设的进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强调外语系在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希望外语系教师进一步强化国际意识,凝聚智慧,拓展外语系国际化建设的广度与深度。

教师们在会上畅所欲言,就国际化的办学理念、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师资队伍国际化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在推进外语系国际化建设的必要性、建设内容和建设目标等方面取得了共识,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