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党字[2010]01号2010年外语系党委工作要点

时间:2010-03-05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389

 

外语系党委文件

外党字[2010]01

 

2010年外语系党委工作要点

根据学校党委2010年工作要点和外语系工作实际情况,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和为外语系各项工作保驾护航,特制定2010年工作要点:

一、建设学习型班子和党组织

以“四好”为目标,认真抓好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提升干部素质,增加集体智慧,激发班子内部的活力,培养决策力、引导力,从而建设政治素质好(政治坚定)、工作业绩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好(凝聚力)、作风形象好(率先垂范)的系领导班子,使新一届班子有新面貌、新作风、新干劲。

二、党建工作

1、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的经验,按照学校和上级要求,做好“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严格按照方案整改落实的内容、措施、责任,做到内容、时间、任务明确,措施、责任落实。

2、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前,党支部换届改选,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会。(3月下旬)

3、对照党建创优工程的指标体系,认真准备,确保顺利通过工信部党建创优工程评估。

4、做好师生发展党员工作。

5、组织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6、认真做好工会、教代会、共青团、离退休人员工作,开创外语系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局面。

7、切实做好“基层学术组织”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工作,鼓励和引导各支部积极参与“基层文明单位”建设及党建创优项目立项工作。

8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辅导工作,成立党建办公室。(3月)

9、加强学生管理力度及学风建设,建立“主课型”班主任制,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材做实事。

10、落实“系领导联系学生班”制度,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中存在的思想及现实问题。

11、为迎接建党89周年召开表彰系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座谈会。(6月底)

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定期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期初相互提期望,学期末评议各方面改进落实情况),以党建创优工程为牵引,充分发挥系党委、党支部和党员的三重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外语系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四、做好上级党委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外语系党委

                                    201035

 

外语系党委                 201035日印发 共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