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班主任职责及工作要求

时间:2010-04-27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522

一、班主任职责

1. 抓班级的学风建设,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和专业思想教育的指导。

2. 抓班风建设,培养学生自觉学习、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和自我教育的能力。

3. 熟悉教学计划和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正确指导学生选修课程。

4. 深入班级、宿舍,掌握本班学生学习情况,指导班级开展学习活动。

5. 按时参加班级召开的班会,指导班级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引导班级创建良好的班风。

6. 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评奖、评优等工作。

二、班主任工作要求

1.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意识,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切实解决学生的问题。

2.重点抓班级的学风建设,指导班级开展学风建设的相关活动。

3.要经常深入班级,每两周到班不少于1次;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班会;定期找学生谈话。

4.坚持班主任例会制,按时参加班主任工作会议,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

5.每年年末上交班主任工作总结及班主任工作手册,不断提高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