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培养计划

时间:2010-09-27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757

050201  英语      English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研究工作的高素质英语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政治、经济、贸易、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训练,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研究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素质和较强的能力。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必须具有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英语语言学、文学及相关人文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

2.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熟练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

3.了解我国国情和英语国家的社会和文化;

4.具有较好的汉语表达能力和基本调研能力;

5.具有第二外国语的一定的实际应用能力;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社会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7.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增强对于文化差异的敏感性;具有国际视野并对于各种文化进行批判与鉴赏的能力。

毕业合格标准:本专业学生必须修满181.5学分,其中理论必修课137.5学分,实践教学环节19学分,专业选修课15学分,通识教育选修课10学分。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英语写作、语音基础、语言学概论、英美文学史、英美文学选读、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美报刊文摘、英汉笔译、英汉口译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