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一院多品”:“外研社杯”(原“CCTV杯”)英语演讲大赛哈尔滨工程大学选拔赛初赛成功落下帷幕

时间:2010-10-18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014

1013晚上630,由校团委、英才基地主办,外语系、英语口语协会承办的“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哈尔滨工程大学选拔赛初赛在基础实验楼501515教室同时进行。

本次大赛创下了近年来“CCTV杯”英语演讲大赛我校参赛选手数量的新高,初赛人数近80人。初赛分AB两场同时进行,比赛以抽签的形式决定选手的场地和次序,每个赛场各设三名评。本次比赛以“Is My Top Concern”为题,限时三分钟,以定题演讲的形式由评委打分,分数排名前十八位选手晋级下一轮。

比赛开始后,选手按照抽签结果依次上台演讲。比赛过程中,大部分选手发挥正常,选择的题目也各有新意,如“money is my top concern”这种比较现实的话题,也有"what is my top concern"这种引人好奇的题目,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评委老师的时常点头称赞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表示今年选手们的英语水平比往年有所提高,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不仅做到了表达清晰,而且投入了自己真实的感情,并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现场的观众也同样表达了对选手的钦佩之情,并表示会以选手们为榜样,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本次比赛中,一共有18名选手获得参加下一轮比赛的资格。他们分别是A场(10人):杨诗嘉、李思潼、付裕、张月、王阳、刘小雯、王恒、李季、陈奕名、杨静;B场(8人):张金金、叶伟、贺彦博、王丽美、艾璇、闫佳奇、林谋、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