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二届英语演讲比赛暨2011年‘外研社杯’(原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哈尔滨工程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1-09-27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2251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原 “‘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的全国性英语演讲赛事。大赛旨在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形式,通过各地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以及主办单位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推动高校英语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展现教学水平,促进教师发展。大赛组织机构权威,流程规范,覆盖面广,代表性强;赛程设计合理,赛制严谨,评判严格,保证公平、公正;比赛形式丰富,多角度展现选手的演讲水平与综合能力;着力拓宽学生视野,引导学生关注热点,培养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能力。相关事宜具体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学生和研究生,35岁以下,中国国籍。在职研究生、曾进入往届“‘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以及曾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出国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二、参赛流程:

(一)主要流程:

1)初赛

组织方式:各参赛学校作为初赛赛点,由本校外语院(系)或大学外语教学部负责组织实施。

比赛环节: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等部分。

2)复赛

组织方式: 以各省(市、自治区)为单位,由各省(市、自治区)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委会)组织承办。

比赛时间: 20111022日前完成复赛,并将入围决赛的选手名单上报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比赛环节: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等部分。在进入决赛选手(前3名)中有并列名次时,须进行加赛。

3)决赛

参赛资格: 各省(市、自治区)复赛前3名(限3人,不得出现并列名次)选手。主办单位还将邀请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选手参加决赛。

比赛地点:北京

比赛时间:2011128日―12

有关详细内容请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查看。

(二)校赛流程:

校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过程,时间和地点拟定如下:

初赛时间:20111010     地点:基础实验楼J501

复赛时间:20111015     地点:启航学术报告厅

三、校赛环节:

初赛:定题演讲,时间3分钟(正负15秒内)

复赛:定题演讲,时间3分钟(正负15秒内);即兴问答,时间2分钟。

定题演讲题目:“A Word That Has Changed the World

四、奖励办法:

1.  校复赛按成绩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优胜者将代表学校参加黑龙江省复赛。

2.  凡参赛选手可根据成绩获得由承办方提供的不同层次的证书及奖品。

3.  黑龙江省复赛胜出者将有机会参加在京举办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

4.  决赛胜出者将获得有外研社统一颁发的证书及奖品。

五、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下载附件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heuoea@126.com即可

2.现场报名:

1927日―3010501250 在大学生美食城、美食广场门口设报名点

2101日―1012001400 18002000基础实验楼J406报名

注: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择一即可,报名截止时间到2011101012点。

 

联系人:孟桥 13796001237

 

    报名表见附件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英才基地

2011927

 

附件:2011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哈工程选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