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国际化力度,与新西兰理工学院(Unitec) 共谋合作办学

时间:2014-10-20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792

为顺应我校国际合作教育发展需要,国际学院、外语系联合推进了与新西兰理工学院(Unitec)开展本科层次合作教育商谈工作。经过双方近半年的反复磋商,目前已经形成了初步的协议。根据该协议, 我校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在我校学习三年获得相应学分后,可以申请赴新西兰理工学院进行第四年的学习。即本项目执行3+1模式。完成中外双方规定的学习任务后,学生可以同时获得我校和新西兰理工学院的学士学位证书。

20141015,新西兰理工学院(Unitec)语言学院院长尼克先生、财会及金融学院院长利兹博士及国际部校际合作主管解立女士一行来我校访问,洽谈两校合作事宜。副校长杨德森教授会见了来访客人,就两校拟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鼓励两校在科研、师资培训等其他方面开展广泛的的合作和交流,并表示对未来的国际间交往充满信心。外语系、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国际合作处及教务处等相关部分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之后, 外语系、国际合作处、教务处及国际合作学院负责人与新西兰理工学院(Unitec)就英语专业学生“3+1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培训等领域进行细致的磋商和深入的交流共谋国际化办学的合作模式院长Nick先生和解立女士与外语系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座谈。此次交流和磋商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未来开展的多方面国际间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