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中喜获丰收

时间:2015-04-01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122

329,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我校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全国仅有60所高校获此奖项。

本次大赛于20148月至20153月举行,历时8个月。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收到全国500余所院校近千名本科教师的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外语系青年教师张晓慧的参赛作品《Guessing Unknown Words from the Context》、张俊南的参赛作品《不完全爆破》获得黑龙江省一等奖,李良彦的作品《How to Overcome Barriers to Effective Communication》获得黑龙江省二等奖,程慧姝的作品《问路并描述行走路线nach dem weg fragen und den weg beschreiben》获得黑龙江省三等奖。同时,张晓慧、张俊南参赛作品被选送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评选。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载体记录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精彩教学活动全过程。“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旨在推进外语教学改革,积极推动数字化外语教学资源在教学实践中的广泛应用,探索外语课堂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我校教师在比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将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与慕课视野下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