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学之声”中英文广播站停止播音的通知

时间:2015-11-10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495

各位老师、同学们:

2011年1月,为营造英语学习氛围,宣传英语类品牌赛事,提升学生英语听说能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英才基地利用校广播站原有场地与设备,成立了“工学之声”中英文广播站。广播站挂靠哈尔滨工程大学英才基地,由1名指导教师和“工学之声”中英文广播学生社团负责运行管理。播音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10―12:40,下午18:00―18:30。

“工学之声”中英文广播站运行伊始,在营造英语学习氛围、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方面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但随着时间推移,确实存在一些客观原因制约着广播站更进一步的发挥其作用。一是播放环境问题。由于是室外环境下的有线广播,受到外界噪音环境的影响很大,致使播音效果很难保证清晰。二是播音时段问题。由于受到学生上课、自习及午休时间的限制,广播站均是利用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10―12:40,下午18:00―18:30的时间段进行播音,而此时间段正是绝大部分学生下课去往食堂就餐的时间,食堂内声音嘈杂,本身音质效果不佳的广播内容在食堂内更难听清。

根据上述情况,英才基地于2015年10月针对部分本科生进行了广播站运行效果调研。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近一半以上的学生认为广播站在提升英语学习方法上,在扩大英语学习视野上,在提升英语听说能力方面以及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方面的帮助不是很大。

综合以上情况,本着从工作实际出发的态度,经报学校有关部门批准,“工学之声”中英文广播站从即日起停止播音。

下一步,英才基地将充分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如英才基地网站、英才基地微信公众平台,以及模拟联合国大会、英语角、英语大讲堂等学生英语类品牌活动,替代“工学之声”中英文广播站来进行英语类品牌赛事的宣传、英语学习氛围的营造以及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的提升。

在此,向多年来支持“工学之声”中英文广播站的学校有关部门,向为广播站运行付出心血与汗水的外语系岳铁艳老师,向“工学之声”中英文广播社团的全体同学们,向一直关注广播站成长与发展的全校老师与同学们,一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与真诚的谢意。

 

                      哈尔滨工程大学英才基地

                      2015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