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3-14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206

各学院(系、部、中心,以下统称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黑教高函〔201775号)有关要求,现面向全校承担教学任务的在职专任教师进行遴选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人选应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在优秀人才培养方面有突出贡献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一定创新,为人师表、师德高尚,在教育领域和社会上享有一定声望。同时应具以下条件:

(1)候选人原则上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6学年(2010-201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

(2)其他条件参考《黑龙江省第九届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普通本科院校)》(见附件1具体内容)。

(3)优先考虑长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优秀教师,特别是为低年级本科学生讲授基础课的优秀教师。

(4)非现任校级领导。

2.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培养优秀人才有突出贡献;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我校已获得往届省级教学名师的在职专任教师。第九届省级教学名师奖推荐候选人中,确实突出的,也可参加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推荐遴选。

(2)申报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的普通本科院校人选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6学年(2010-201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

(3)非现任校级领导。

(4)非国家“万人计划”其他类别申报者和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

二、申报遴选程序

1.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符合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申报条件的教师可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组织遴选后,于2017319日前由学院向学校进行推荐,原则上每个学院限推荐1人;如仍有特别优秀的候选人,可适当增加1人。我系教师请于3月15日下班前将材料报送至教务办。

2.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符合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申报条件的教师可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组织遴选后,于2017319日前由学院向学校进行推荐,原则上每个学院限推荐1人;如仍有特别优秀的候选人,可适当增加1人。我系教师请于3月15日下班前将材料报送至教务办。

3. 同时申报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的教师,需要同时填报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和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

学校对各学院推荐的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组织评审,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2017330日前将推荐的候选人相关材料报送至省教育厅。

三、申报材料要求

1. 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1)黑龙江省第九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部分)候选人推荐表、汇总表及学生评价汇总表(见附件1具体内容

(2)候选人45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光盘(参选教师需提前备课,由学校统一安排录制,下同)。要求每位申报教师上交一张教学录像光盘。视频制作推荐使用标清制式,视频压缩推荐采用H.264编码方式,码流率不低于256Kbps,要求使用MP4封装格式。教学录像片头不超过10秒,应包括:学校LOGO、课程名称、主讲教师姓名、专业技术职务、单位等信息。片尾包括版权单位、制作单位、录制时间等信息(光盘封面要注明申请者及单位名称)。该材料不包含在319日提交的材料中。

(3)装订要求。每位申报教师的推荐表、重要佐证材料复印件装订成册并在扉页编制目录申报材料不退还,请勿上交原件。

2.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1)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等学校)候选人推荐表(普通本科院校)、汇总表(见附件2具体内容

(2)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政治表现意见表,加盖学院党委(党总支)公章(见附件2具体内容

(3)候选人45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光盘。要求每位申报教师上交一张教学录像光盘。视频制作推荐使用标清制式,视频压缩推荐采用H.264编码方式,码流率不低于256Kbps,要求使用MP4封装格式。教学录像片头不超过10秒,应包括学校LOGO、课程名称、主讲教师姓名、专业技术职务、单位等信息。片尾包括版权单位、制作单位、录制时间等信息。教学录像光盘中,还应包含该候选人推荐表及佐证材料,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光盘封面要注明申请者及单位名称)。该材料不包含在319日提交的材料中。

(4)装订要求。每位申报教师的推荐表、学院党委(党总支)对候选人政治表现的书面意见、重要佐证材料复印件装订成册并在扉页编制目录。申报材料不退还,请勿上交原件。

3.电子版材料

(1)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电子光盘。光盘应包括申报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汇总表、佐证材料电子版(请用1个PDF格式文件),以学院+申请者姓名为文件名,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2)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电子光盘。光盘应包括申报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汇总表、学院党委(党总支)对候选人政治表现的书面意见扫描版、佐证材料电子版(请用1个PDF格式文件),以学院+申请者姓名为文件名,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4.其他要求

1同时申报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的材料分两册装订第一册为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推荐表,第二册为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推荐表、重要佐证材料复印件,并在扉页编制目录。

2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部分)候选人推荐表一式7;候选人汇总表及学生评价汇总表一式1份

3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等学校)候选人推荐表(普通本科院校)及候选人政治表现意见表一式7、候选人汇总表一式1份

5.申报教师须如实填写申报表,提交有关材料。凡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其评选资格,且连续三届不得申报省教育厅的各类评奖。

其他

以上材料需按照要求于3月15日下班前报送至教务办(纸质版及电子版),电子版发送至yuantingting@hrbeu.edu.cn

附件

1.黑龙江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申报相关材料及表格(电子版)

2.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申报相关材料及表格(电子版)

 

 

 

                                           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

                              2017年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