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三教学团队召开“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展示”交流会

时间:2017-10-11作者:张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995

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三教学团队组织全体教师于91920日开展本学期第一次课堂教学展示交流活动,旨在增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升教学水平。会上邀请大学英语教研部主任陆军教授做点评嘉宾,外语系主任陈岩、党委书记赵欣、副书记夏宝慧观摩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教师围绕同一话题Nature & Society”,基于《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中的授课单元,依次登台介绍课程的设计安排、展示教学中的亮点。之后,团队负责人王欣教授逐一指出每位教师在授课过程中的精彩之处,如阅读与写作技巧的准确阐释、多元化的词语解析、微课与实际授课相结合、图片与音视频相结合提升学生参与课堂讨论的热情、PPT课件的精美制作、标准清晰的语音面貌等等,对全体教师的教学展示做出充分肯定,并高度赞赏教师们授课中展现出的饱满精神状态和追求大学英语教学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随后,陆军教授分享了自身教学的经验,赞扬教师们教态亲切大方、专业知识较丰富、教材和课堂驾驭能力较强,并对如何开展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如教师在授课中明确具体目标,多注重板书的规范,同时根据学科特点,创设语言环境,为学生提供更多使用语言的空间,提高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等。最后,赵欣书记对本次教学交流会进行全方位总结,他指出活动的开展既展示了新颖的教学方法、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同时也对自身的不足有了一个很好的认识。通过大家的相互交流学习,相信教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不断的提升自我,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