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班主任考核管理办法(试行)

时间:2017-09-29作者:文章来源:学工办浏览:849


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和《关于做好班主任考核工作的意见》的有关精神,为切实加强班主任工作的科学管理,全面提高班主任工作质量,结合本系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班主任考核管理办法如下:

一、考核方式

(一)成立班主任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夏宝慧、邓晓明

组员:高明慧、由春桥

班主任工作每学考核一次,由系班主任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对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二)考核内容及方法

1.考核内容

  1. 班会20分)

    班主任每学期组织开展班会,组织学生针对某一主题进行学习与讨论。班会主题可以涉及学生的学习、生活、科技创新等内容,主题自行拟定。班会旨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要求每学期组织的班会中至少有一次内容用英语来交流主题,以便班主任了解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并提出指导建议。

    班会要有记录,一次班会时间不能少于50分钟,一次班会加5分,全年满分为20分。

2)英语技能测试(30分)

班主任在每个学期需要对学生期末的综合英语考试成绩做分析,指出学生在英语的听、读、写,译五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之处。

学期末,班主任需提交成绩分析报告。根据成绩分析的情况,每学期给予加分5——15分,全年满分为30分。

3工作记录情况(20分)

①班主任工作记录满分10

②定期与班级学生谈话并有谈话记录 。谈话对象5人次以内加分3分;5——10人次,加分5分;10——15人次,加分8分;15人次以上加分10分。

4)考核测评(30

采用学生评价、系学工办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考核满分为30分,其中学生评价20分,系学工办综合评价10分(各项具体考核内容见附表1及附表2)。

2.考核方法

总分=班会评分+英语技能测试评分+工作记录评分+考核测评分

  1. 考核操作办法

    1. 班主任在每年的年末要上交本年度的工作总结、班会记录、学生谈话记录、成绩分析报告,作为考评依据。

    2 学生评价由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发放班主任工作测评表,不记名的填写,参加测评人数不少于班级人数的三分之二,统一交到学生工作办公室。

    3. 系班主任考核领导小组在听取学生、任课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对班主任的工作做出评定。

    三、津贴发放办法

    津贴发放根据班主任当年系里分配的总额(人均3000/年),按照当年班主任考核的结果,决定分发的具体额度。

    以上考核办法,由系班主任考核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外语系

    2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