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外语系青年教师发展联合会举办“学红旗渠精神,创工作新思路”专题讲座

时间:2017-11-16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676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领师生在找“结合点”上求突破,111013:30,外语系青年教师发展联合会在外语系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学红旗渠精神,创工作新思路”的专题讲座,由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一教学团队党支部书记杨剑老师主讲,外语系部分师生参加。

杨剑老师通过一段纪录片为大家介绍了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沙盘模型,以及部分当年修渠的工人们用过的提灯、垫肩,穿过的棉袄,全面回顾和展示了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发展过程,杨老师将自己暑假在红旗渠学习的所见所感与老师同学们分享,并表示红旗渠精神经反复锤炼、丰富发展,越来越发出历久弥新的光芒,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如何传递好精神火把、永葆理想蓝光,是我们这个时代必须深入思考和回答的一个紧迫课题。

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杨剑老师的这次讲座,使我系师生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同时也启发了师生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的思考。结合十九大报告“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老师们表示,要在教育教研中发扬红旗渠精神,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意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思想价值引领外语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红旗渠精神融入自身的成长成才实践,成为一名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审核: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