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学校本科生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11-29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1148

各有关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启动2018年度学校本科生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要求

1.教材立项申报范围为本科课程教材,可以是新编教材,也可以是已有教材的修订版。

2.申报立项的教材须符合学校本科教学需要,编写教材所对应的课程均应是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所涵盖的课程。

3.申报者(主编)应为我校专任教师,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5年以上高校教龄,必须承担教材立项所对应课程的主要授课任务,且教材对应课程至少开设两轮次及以上。鼓励既有教学经验,又有科研成果的高水平教师进行申报。同一申报者(主编)只能申请一个项目。

4.学校将重点资助“三海一核”特色教材的立项建设工作。申报者(主编)应深入理解学校“三海一核”办学理念,对国内、国际同类教材发展现状和发展定位有明确认识。特色教材应体现我校“三海一核”内涵,教材内容应反映专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

5.现作为教材申报者(主编)正承担校级教材立项建设任务但教材尚未正式出版的不得申报本年度立项。

6.立项建设期为一年,经批准立项的教材须在201891日以前完成书稿,在 20181231日前正式出版或完成再版。

二、申报程序及材料

1.申报者填写立项申请,新编教材需同时提交编写大纲和不少于1万字教材样稿(附件3),修订教材需同时提供已正式出版教材一本。

2.各学院对立项申请进行初审并排序,审核通过后统一汇总报送至本科生院,每个学院限报3项。

3.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拟立项的校级教材名单,并予以公示。

三、经费资助

1.学校按照拟立项教材的编写内容和水平拨付相应建设经费。

2.学校对特色高水平教材进行统一规划,择优推荐至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国内高水平出版机构整体出版,相应出版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由教材编者自行联系出版社出版的,相应出版费用由编者自行支付。

四、申报材料报送

1.教材立项申报需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教材立项申请书》(一式八份),同时提供编写大纲及教材样稿(一式八份)。各学院对申报材料审核汇总后,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教材立项申请汇总表》(一式一份)。

2.以上材料(含纸质版及电子版)于2017124日前报送至外语系教务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