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7-05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903

各部门负责人:

2018年暑假将至,根据党政办公室73日发布的《关于2018年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安全保卫处74日发布的《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安全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落实责任

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把责任落实到物到人。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切实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二、加强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暑假前,对教师及学生开展一次以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自然灾害、交通、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为重点的安全专题教育和提醒,全面提高师生安全、法制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重点增强师生交通、饮食、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教育和提醒,避免师生在假期期间发生意外。

三、立即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76日(本周五)下午两点前,在本部门范围内组织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并建立部门安全台帐。难以解决的,及时向系办报备,由系办向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报告,并做好防范工作。

假期期间无人值守的办公室、实验室、专教、会议室、仓库等,必须断水、断电、关好门窗。
  四、加强值守,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严格履行假期值班工作安排要求,所有值班人员都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证电话畅通。要认真执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必须立即向值班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特此通知。

  

   外语系

2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