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中心组9-10月连续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8-10-16作者:由春桥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529

外语系中心组于910日、108日在41号楼41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系分党委书记主持,全体系领导、综合办、教务办及学工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910日的集中学习中,系分党委书记传达了校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集中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在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座谈会提出的“教育是道术、教育是学术、教育是技术、教育是艺术、教育是仁术”的内涵,集中学习谷焕民书记在校第34个教师节表彰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三点要求,即“要政治素质过硬,锤炼坚强的理想信念”、“要业务能力精湛,打牢深厚的育人基础”、“要育人水平高超,怀有高尚的师德师风”进行了讨论。

108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教育工作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讨论;传达和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重点围绕如何“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进行了讨论;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修订的主要内容,观看了新修订党纪处分条例中的变化短视频。(审核人: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