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集中研讨

时间:2019-10-28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279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安排,外语系于102512:0041#417,组织班子成员围绕为国家战略需求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开展集中研讨。集中研讨由分党委书记赵欣主持,班子成员全体参加,系党委委员杨剑、范莹芳、李丽、由春桥列席研讨。

首先,分党委书记赵欣按照党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研讨要点提示》,对集中研讨提出了要求。

随后,副主任邓晓明做了重点发言,围绕建国70年主要成就,特别是在建设海洋强国方面的成就;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海洋强国与教育强国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到,教育强国是中国致富图强的良方,当改革越来越深入的时候,当建设一个发达的中国急需科技急需人才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想到的就是教育强国,教育强国是海洋强国的支撑,我们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为海洋强国梦的实现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

接着,其他班子成员及分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分党委书记赵欣做总结发言,他围绕这次集中研讨的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为主线,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从强海洋经济、强海洋生态、强海洋科技、强海洋管控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和内涵;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服务局面,提出外语系要思考在服务学校“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化建设需求的切入点、结合点、服务点和贡献点,形成落地可行的“外语系方案”。(审核人: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