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秋季学期全体导师会议

时间:2020-09-11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734

外语系于99日上午召开秋季学期全体硕士生导师会议。会议由外语系副主任邓晓明主持。全体系领导和硕士研究生导师参会。

外语系党委书记赵欣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导师认真学习7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730日教育部党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哈尔滨工程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相关要求,按照《哈尔滨工程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奠定基础。

邓晓明副主任对2019级硕士研究生研讨组会工作进行了布置。她首先介绍了《外语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研讨组会方案》的制定背景和过程,就研讨组会的参加对象、时间、形式、人员分配、研究方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她表示,研讨组会是外语系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系领导及督导将不定期参会进行检查指导,师生务必给予足够重视,确保文献阅读和下一步学位论文工作质量。

外语系主任陈岩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外语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研讨组会方案》的实施对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导师“导学导研”意识和能力、强化学生学术训练、挖掘学生学术潜能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全体导师认真学习体会此次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上来,推动外语系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