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21-03-24作者:文章来源:外语系浏览:402

323日下午,外语系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如期召开,外语系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校工会副主席赵镇、综合部主任关洪顺出席会议。此次教代会深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整体布局,以外语系“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主线,以“抢先机、布新局”为发展目标,围绕外语系改革、发展、创新、突破等方面展开,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外语系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外语系教学效果评价实施细则、教科研团队组建和实施办法以及外语系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并完成了外语系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此次会议征集教师提案9项均予立案,提案处理满意度为100%

会上,系主任朱殿勇要求全系教工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着力培养经济社会需求人才、行业发展领军人才、国家战略未来人才;并部署了2021年外语系党建思政、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全系教工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找准学校发展战略布局的结合点,共同努力、砥砺前行、不断超越,把握新文科背景下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新定位、新方向、新突破,把中国富强收在眼里,把学校发展刻在心里,把人才培养担在肩上,把开展工作落在脚下,全面开启外语系改革发展新局面。

系党委书记赵欣强调,学校和外语系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用心、用情、用力”。面对外语系发展建设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各基层学术组织、各党支部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讲情怀的高度,带领党员及教职工用心学习思考,用情谋划设计,用力履职践诺,为学校和外语系的发展建设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