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

时间:2021-11-12作者:赵欣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10

外国语学院党委坚持将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年始终,通过专项志愿服务与常态化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打造外语领航志愿服务品牌,着力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已开展为全校学生开展“助力四六级备考”、开通学院科研信息与服务平台服务、举办学院青年科协学术系列活动、为英语专业学生专用教室增加暖气片、营造学院清洁家园等“我为师生办实事”18项,受益人数740人次。

学院党委通过协调后勤基建处为学院6个学生专用教室增加暖气片,受益学生150余人,解决了专教温度低的问题,学生在教室不用再穿厚厚的羽绒服了。

由毛延生副院长牵头,通过设立每周二科研咨询服务日,线上线下为教师开展科研咨询服务,受益教师53人次。通过“科研工作服务微信群”为110名教师提供科研信息与服务。

 

系直党支部长期面向全系师生,举办青年科协学术系列活动。定期邀请学术团队负责人或者校外专家学者开展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41314点邀请重庆大学辜向东教授在41号楼422报告厅做学术讲座;518日邀请郑玉荣、孙寰教授做学术讲座。


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1020日下午1330分联合开展“迈出模范足迹,营造清洁家园”活动,清除41号楼学院办公室及专用教室等门上因假期粘贴封条遗留的残迹。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部党支部511日下午14点在41号楼422报告厅、第二教研部党支部1026日在腾讯会议上分别为全校学生开展四、六级重要考点及复习策略讲座,受益学生200余人次。

英语专业教研部党支部46日在41号楼专用教室302303开展论文相关问题指导志愿服务。

 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部党支部2021115日在腾讯会议上开展“英语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指导” 志愿服务活动。

 日俄德法语教研部党支部2021113日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二外考研及学习辅导答疑” 志愿服务活动。

除此之外五个教工党支部,协同外语课程思政工作,通过课内课外、线上线下、集中或个别,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电话或语音、QQ群或微信群,对所教授的学生进行思想价值引领、情感纾困解惑、未来规划启发等服务,在“亲其师、信其道”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心灵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