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2-04-19作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11

2022年4月15日外国语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关于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内涵、极端重要性、主要任务及责任制落实等应知应会内容的专题培训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分党委书记赵欣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阐释了意识形态的内涵,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的本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要求从重要地位论、本质属性论、根本原则论、战略任务论、基本职责论、工作方法论、责任主体论等七个方面着力把握。会议强调,要从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政治高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了《外国语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并根据实际强调,要深刻把握“10项任务+19条要求”,明确主要责任和具体责任,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当好“顶梁柱”“挑山工”,以高度的自觉、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