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 “抢抓机遇、科研引领、重点突破、特色发展”科研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2-05-01作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137

 为全面深入贯彻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议精神和要求,2022年4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召开了主题为“抢抓机遇、科研引领、重点突破、特色发展”科研工作启动会。院党委书记赵欣主持会议,院长朱殿勇传达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开幕式校领导讲话精神并对学院开展科研工作研讨会进行部署,副院长毛延生做学院科研工作报告,全院教师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朱殿勇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高岩总结讲话要求,传达了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使命引领战略呼应科研先行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报告精神,传达了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学校科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同时,朱殿勇从国家需求、学校要求、学院发展三个层面,进一步强调了学院科研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对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工作方案进行部署和安排。

 随后,毛延生作了题为“基础科研能力分析与提升举措”的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报告,从基础科研产出现状、基础科研问题剖析、提升举措与预期成效三方面进行分析和阐述。提出未来三年,学院力争实现团队负责人进入国内的一流学者阵营,并在国内外语学科知名学术团队和具有重要国家战略价值的科研立项方面取得突破。

 最后,赵欣做总结发言,并就开好科研工作研讨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和宗旨,全面把握任务要求,自觉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系统谋划思考团队、教研部及个人科研工作的定位、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二是要担当使命,每一项具体工作的落实都要依靠全体教职工共同来推进,学院全体教职工都有补齐自身短板,拉伸整体成板的责任,要吃透科研工作范畴内的国情、校情和院情,以钉钉子精神确保研讨会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三是要全员参与,从学院领导到团队负责人,教研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三办管理人员都要精心组织,全体教职工都要积极参与到研讨交流当中来,使会议开出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推动学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步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