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萃讲坛”第1214期-—美国非裔女作家的科幻小说

时间:2022-10-13作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10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报告题目:美国非裔女作家的科幻小说

报告人:Giselle Anatol

报告时间:20221014日(星期五)10: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750 7561 6548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哈工程青年科技协会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报告内容:近年来,美国文坛涌现出多位优秀的非裔女作家,Octavia Butler是首位获得麦克阿瑟“天才奖”的科幻小说作家;NKJemisin开创了雨果奖历史上黑人科幻女作家蝉联长篇小说奖的先河。本次讲坛通过介绍Octavia ButlerNKJemisinNnedi Okorafor等多位美籍非裔女作家的代表作品及其成就,展现了她们对整个美国乃至世界科幻小说发展的极大影响。

报告人简介: Giselle Anatol,美国堪萨斯大学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科幻小说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加勒比文学,非裔文学,曾获堪萨斯大学2016年卓越教学奖,英语研究生组织20112022年教学奖。代表作有《为暮光之城带来光明:对流行文化现象的看法》(2011年)、《解读哈利波特:批判性散文》(2003年)和《再读哈利波特:新批判散文》(200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