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山西省重点高中校长论坛

时间:2024-01-08作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10


202415日上午,哈尔滨工程大学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首届全国中学校长论坛。本次论坛旨在加强大学中学教育衔接,来自全国百余所重点中学的校领导以及我校各招生组负责教师齐聚一堂,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山西招生组于41号楼417会议室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山西省重点中学校长论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越、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殿勇、怀仁市第一中学校校长仝贵军平遥中学校校长胡海平、晋城市第一中学校副校长张晋斌、临汾市第一中学校副校长吴笃贤、忻州市第一中学校教务处副主任付强等出席活动

论坛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山西招生组组长朱殿勇与山西省重点中学主要领导签订《“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就优秀生源基地共建相关事宜达成协议,并为怀仁一中、平遥中学、晋城一中、临汾一中、忻州一中颁授“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越与各中学校领导及老师就招生宣传工作的内容、形式、时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代表学校感谢各中学多年来一直为学校输送大量的优质生源,下一步,学院山西招生组将继续与各中学加强紧密联系,希望越来越多的优秀山西学子走进哈工程,共同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通过本次论坛,哈尔滨工程大学与山西省重点中学合作将进一步深化、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围绕“教授进高中”“工程学子中学行”“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等活动载体,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打破学段培养壁垒,促进教育衔接,拓展合作共赢空间。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山西招生组不断拓展线上线下招生宣传渠道,积极加强与山西各重点中学的互动交流,学校山西生源质量连续四年稳步提升,学院获校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